今日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首页 > 风土人情 > 产品介绍

宁红茶系列

发布时间 :2018-01-30    文章来源 :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

  清光绪年间,漫江厚生隆茶行宁红茶广为畅销国内外。光绪十七年,厚生隆老板罗坤化亲手制作100箱漫江宁红茶,送往汉口销售,其他茶商欲借此一考罗坤化的技艺,于是选不同品种茗茶,泡茶百碗,于各碗底标明茶叶制作者,指定罗坤化以目观、鼻闻来认定某碗茶为“厚生隆”所制。 经过一番观茶汤、闻茶香后,罗坤化镇定自若端起第99个碗,围观的市民乃至同行无不叹服,称他为“茶工祖师”。从此声名更著,适逢俄国太子亚历山大·彼得在汉口游历,他见罗坤化所制红茶色、香、味俱美,品质极佳,对其大加赞赏赠其“茶盖中华,价高天下”嵌金长方形匾一块,并将罗坤化所制红茶列为沙皇皇室饮品,从而俄商争相以高价购买,每箱(50斤/箱)白银100两,宁红茶遂得“太子茶”之美誉。

  漫江红茶“宁红不到庄,茶叶不开箱”典故也是在这个时期得来,时宁红茶原产地漫江乡怡和福茶行老板采用独特工艺创制了一种工夫红茶—龙须茶,随出口的第一批的宁红茶作为特惠送给国外客人。因其“身披五彩”的漂亮外形,加上泡开之后似“盛开菊花”的美观形状,于此漫江各茶行随之仿效,在出口的第一批宁红茶箱里放置5-24个龙须茶,作为彩头送给国外茶商。后这放有龙须茶的独创成为宁红茶区别于其他茶类的标志。而畅销的宁红茶加上这一独创,更赢得了英、美、德、法、波客人的喜爱,于是在香港口岸出现了非有龙须茶的宁红茶到港,任什么好茶外商不会到港口看货的情况。故“宁红不到庄,茶叶不开箱”就此广为流传。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上一篇: 牛头王酒
下一篇: